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

人类基因暗藏外星人的种?「垃圾DNA」解答进化关键

人类长期以来探索太空,试图寻找外星生命,但是否有可能我们就是外星人?有一组进行「人类基因计画」的科学家宣称,在人类的DNA链上,有超过95%的「垃圾DNA」至今仍未发现功用,而它们其实是来自外星生命的编码模式,同时也是人类快速进化的解答。

  「垃圾DNA」实际名称为非编码序列DNA(NCS,non coding sequence DNA),它们不会编译任何蛋白质或酶,因此早年被认定为没有作用;但近年来有科学家发现,这些「垃圾DNA」在蛋白质的製造过程中,扮演重要的调节角色,才又重新将它们视为未被发现的宝库。

  人类基因计画(Human Genome Project)团队表示,地球上绝大多数生物都有「垃圾DNA」存在,但只在人类的DNA链中才佔有如此庞大的比例,这或许可以解释人类与其他物种在「进化」上的差距。

  计画主持人「张教授」(Sam Chang)指出,他们并非从生物学的理论着手,反而藉由解码人员的协助,将DNA序列放入「符号系统」中分析,而绝大多数的垃圾DNA通通都被转译成「/」符号。

  张教授解释说,此结果代表这些序列并不是编码,而是「编码的注释」,用来补述人类的生老病痛,好比癌症、白血病等,以及基因上的突变、跃进;这些序列如同程式语言,而有一个更高等的外星生命在地球上「写出」人类及其他物种!

  然而其他生物学家不认同这项说法,华盛顿大学(Washington University)的分子遗传学教授麦克佛森(John McPherson)打趣地说,科学对「垃圾DNA」的所知甚少,它们有可能来自海洋、外星人,甚至是上帝之手,但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能够用来支持,这还是一件长远的工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