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

国外网站质疑SX砖家对中国“两个太阳”的解释!

由中国电视台报道的两个太阳,被描述为“其中一个略为模糊和呈现橙色,另一个是清晰明亮的黄色球体”,大家都注意到它们几乎彼此相邻,一个也许略有升高。
  然而,该事件至今仍未得到科学家们完整的解释。吉姆卡勒,一位来自伊利诺伊州大学的天文学家承认,虽然该影像可能是光线折射的结果,但仍不能说完全正确。
  由于折射作用产生的幻影通常发生在地平线附近,那里的空气很厚,大气中的粒子弯曲光线产生错觉,而且在这种情况下,图像出现垂直对齐,而不是彼此相邻。卡勒告诉记者,“必须有一些大气团才能造成这一壮观景象”,并形容这个现象为“耐人寻味。”

  另一位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卫星和气象合作研究所的大气科学家,格兰特佩里还表示有些惊讶和困惑,认为这将需要一定非常独特的的条件,大气中的粒子对阳光折射才能出现这样的图像。
  然而科学家都同意一个事实,那就是它不是由数字处理或摄影师通过艺术手法拍摄的图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